2019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開跑囉~

競賽重要日程

  • 報名時間:

2019年4月1日 ~2019年5月15日

  • 企畫書提交:

2019年5月1日 ~2019年6月10日 參賽作品交件

  • 初選結果公佈:

2019年6月14日 前公佈20隊進入決賽作品

  • 實作APP作品提交:

2019年6月15日 ~2019年7月26日

決賽隊伍對提交決賽現場的提案簡報檔、SOURCE CODE、APP 宣傳資料,
以及 APP 操作過程影片檔,並須於 6/30 前完成報名資料補繳作業。

  • 決賽現場:

2019年8月6日

於逢甲大學進行決賽,現場展演、答辯及評選,現場必須使用 Apple 硬體為載具進行展演,設備需自行攜帶。

  • 總決賽選手集訓營:

2019年8月中下旬,於浙江大學舉辦。

  • 大中華區總決賽:

2019年9月,於浙江大學舉辦。

一、主辦單位:

逢甲大學 Apple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
(RTC,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 Straight A 晶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協辦單位:

Apple Education Taiwan、逢甲大學

三、贊助單位:

STUDIO A 晶實科技…等贊助單位(確認中)

四、得獎者獎項:

  1. 特獎:1 隊 MacBook Pro 13 吋 128GB 價值$41,900 乙台/ 指導老師獎金 $10,000
  2. 一獎:1 隊 iPhone XR 64GB 價值$26,900 乙台/ 指導老師獎金$8,000
  3. 二獎:1 隊 iPad Air 64GB Wi-Fi 價值$16,900 乙台/ 指導老師獎金$6,000
  4. 三獎:1 隊 Straight A 商品券 $12,000 / 指導老師獎金 $5,000
  5. 優勝:1 隊 Straight A 商品券 $9,000 / 指導老師獎金 $3,000
  6. 決賽證明:經主辦單位審核進入決賽之 20 名隊伍,隊伍成員每人皆可獲得決賽證明書乙份。
  7. 參賽證明:經主辦單位審核進入初賽並完成繳交企劃書之隊伍,隊伍成員每人皆可獲得參賽證明書乙份。
  8. 特獎、一等獎、二等獎得獎者 , 可自費參加由浙江大學舉辦「總決賽選手集訓營」。
  9. 特獎、一等獎、二等獎得獎者,將由主辦單位贊助機票、住宿
    , 參加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2019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

五、參賽要求:

  1. 學生:
    (1) 參賽者必須是台灣的大專院校的在學學生,包括大專生、碩士和博士生。
    (2) 學生報名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成員最多 3 名。
    (3) 每隊均需推派隊長 1 名,代表該隊負責比賽聯繫、接洽入圍、得獎權利義務之一切相關事宜。
  2. 指導老師:
    (1) 每隊必須有 1 名指導老師,最多 2 名。
    (2) 須為大專院校教師。
  3. 其他:
    (1) 團隊成員於報名截止日後,不得更換。
    (2) 參賽者需要如實提供參賽報名表需要的資料以作備查。
    (3) 決賽所選出前三名隊伍即特獎、一獎、二獎之得獎者,將由主辦單位贊助機票、住宿,有義務參加 9 月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2019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 , 每隊限四位名額 , 包含指導老師一名 , 三位學生 , 若學生無法參加者 , 將取消名次與獎項,由下一名隊伍遞補, 出賽時須再配合繳交此活動相關資料。

六、大賽報名:

  1. 參賽隊伍通過大賽網站報名註冊,同時須完整填寫報名資料
    , 每支參賽隊伍,含指導老師,最多不得超過 5 名成員。
  2. 進入決賽隊伍,需於 6/30 前提交參賽隊伍所在學校系所用印後的報名表(報名文件如附件二) , 只有當競賽主辦單位收到 , 才能獲得參決賽資格。提交用印報名表的截止日期以上傳的時間為準 , 逾期將不再受理。

七、作品要求:

  1. 本次大賽參賽作品須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創性應用程式
    , 該 APP 應基於 iOS 系統設計開 , 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組合及開發工具
    為基礎。鼓勵參賽隊伍下載使用 Swift 語言進行開發。
  2. 作品主題須緊扣競賽推薦的應用領域 , 及社會關注的議題,包括 能源、健康醫療、環保、養老、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與社會服務相關的物聯網、食品安全、與社會服務相關的大 數據。參賽者可自由命題 , 自行搜集、獲取相關數據 , 提供解決方案並能在移動設備上實際運行。參賽隊伍須將參賽作品上傳至本次競賽官方網站。在上傳參賽作品時 , 各參賽隊需按第八點競 賽文件的要求 , 提交參賽作品相關說明資料。
  3. 企劃書提交截止日期之前,各參賽隊伍可隨時修改、優化、更新已提交的競賽文件資料。
  4. 首次提交參賽作品時 , 須繳企劃書, 如競賽文件企劃書電子檔所規範;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提交參賽作品時, 作品應包含可在移 動裝置中運行的應用程式 , 包含 APP 操作過程影片檔、現場簡 報檔、 SOURCE CODE 及 APP 宣傳文件,進入決賽公布後,參賽隊伍可對作品進行優化, 但不能變更作品主題和內容,並根據 決賽要求提供最終作品, 參賽作品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的 最後一版為準。
  5. 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 在準決賽現場前,主辦單位將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援

八、競賽文件:

報名辦法與作品繳交方式,詳見比賽官網公告
https://rtc.fcu.edu.tw

  1. 線上報名(2019 年 4 月 1 日〜5 月 15 日),參賽隊伍皆須通過大
    賽網站報名註冊
    , 同時須完整填寫報名資料。
  2. 企劃書(2019 年 5 月 1 日〜6 月 10 日繳交附件一)
    請以 A4 版面書寫 5 至 10 頁以內, 另作封面註明隊伍名稱與作 品名稱,檔案格式請存成 PDF 檔, 檔案名稱須同【聯絡人學校_ 聯絡人系級聯絡人姓名參賽 APP 名稱_企劃書】,檔案大小請 避免超過 10MB。
  3. 決賽繳交(2019 年 6 月 15 日~6 月 30 日繳交):進入決賽隊伍, 須提交參賽隊伍所在學校系所用印後的報名表,如附件二, 文件需整併成一個 PDF 檔,檔案名稱須同【聯絡人學校聯絡人 系級聯絡人姓名_參賽 APP 名稱】。若有成員未滿二十歲者, 需 再繳交「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任一人未於時間內繳交者, 則取消該隊決賽資格, 由下一順序之參賽隊伍遞補。
  4. APP 作品(2019 年 6 月 15 日~7 月 26 日繳交):
    (1) 操作影片:請依照企劃書內容撰寫出適用可攜式移動裝置之 APP , 操作過程需拍攝成影片, 影片長度 180 秒, 限 MP4 格式, 解析度 1280*720 dpi 以上 , 須上傳至 YouTube 設定 為公開播放, 並將影片播放網址填至現場簡報檔中;視頻內容必須與 APP 應用相關, 任何含暴力、色情等的內容均將被 駁回。
    (2) 現場簡報檔,提報時間以 8 分鐘為限。
    (3) SOURCE CODE 文字檔案。
    (4) APP 宣傳資料( 如附件三)
    (5) 以上(1)~(4)資料,請存成一個資料夾,並將資料夾壓縮成.zip
    檔,檔案名稱須同【聯絡人學校聯絡人系級聯絡人姓名_
    參賽 APP 名稱_APP 作品】。

其它詳情請查看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