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永續城鄉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 即日起開始報名至4/12(五)17:00止

競賽內容:

1.活動內容:

本屆教育部技職盃黑客松全國大賽引用聯合國《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之第11項「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性」作為競賽主題辦理「2019永續城鄉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引導學生針對其10個細項目標進行創意發想、社會設計與原型實作。競賽分兩階段進行:「北、中、南分區競賽」及「全國競賽」,並搭配各分區辦理之「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使參賽團隊或個人能於創客交流過程中組成新團隊,並於賽前模擬真實參賽情境。

2.活動對象:

隊伍成員限技專校院之在學學生,可自行組隊(每隊人數2至3人),也接受個人報名(個人報名者需於各分區辦理「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時加入其他參賽團隊或另組參賽隊伍),並鼓勵跨領域、跨學院和跨校組隊。

3.辦理單位:

  • 北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中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 南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4.競賽地點:

  • 北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_點子工場
  • 中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_創意工場
  • 南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_創夢工場

5.破冰組與實作、分區競賽及競賽題目公布時間:

6.競賽規則:

(1)作品不限類型,可為實體作品、網頁服務、手機App、機電整合、互動機構…等等。

(2)參賽團隊可自帶材料,但材料限於未加工之素材、未組裝之零件或單一功能未組裝之擴充模組等…,也可使用由比賽主辦方提供之有限材料,若攜帶不符合以上規定之材料,取消競賽資格。

(3)參賽作品須在競賽場地獨立製作,若事先完成,取消競賽資格。

(4)參賽者使用之圖片、影像、設計元素等以不侵佔或侵害任何人或實體之任何著作權、商標或其他所有權為原則;如有侵權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

7.報名資訊:

隊伍成員限技專校院之在學學生,可自行組隊(每隊人數2至3人),也接受個人報名。

(1)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08/4/12(五)17:00止。

(2)報名方式:

A.一律採網路報名,請學生確實填寫報名相關資料。

B.分區競賽於北、中、南三區同時進行,預計每區各受理70隊參加競賽為原則,參賽團隊數若超出各區競賽容納數,將於「破冰組隊與實作」課程後,依網路組隊報名時間及破冰組隊成功時間為依據決定正式參賽團隊,並另以EMAIL通知分區賽正式參賽團隊名單。

http://www.makerthon.nkust.edu.tw/files/13-1196-61760.php?Lang=zh-tw

8.詳細活動資訊:http://www.makerthon.nkust.edu.tw/files/13-1196-61417.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