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宗旨與特色

一、學程發展方向與重點

為配合國家整體建設、發展方向及社會需要,依據輔仁大學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重點及特色,考量現有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與藝術學院之基礎及規模,學校整體資源之合理分配及使用效益,結合本校理工學院之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數學系、藝術學院之應用美術系以及大眾傳播學院之影像傳播學系的教學與研究之圖書、儀器、設備及空間,符合文化創意之數位內容領域之發展趨勢及科技整合之需要,以及針對社會變遷及人力需求、學術發展需要等目標,結合產官學研,協助台灣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產業升級,提供相關人才進修管道。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為培養國內高素質之軟體與數位創意應用專業所需之人才,經教育部核准設立『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學程將朝向以下幾個重點方向進行規劃:


二、學程教育目標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的發展宗旨為以基礎資訊與軟體工程技術為核心,培育具備開發跨領域之數位創意應用軟體之能力的學生。系所課程發展內容主要透過程式技術與軟體工程的教學,養成具備工程化思維的專業軟體開發人員,同時結合數位互動軟體創意,培養具備軟體開發技術與數位互動創意之應用的基礎資訊人才,擴大輔仁大學資訊人才培育的廣度,厚植跨領域之數位多媒體軟體開發人才。基於以上的宗旨,並依循輔仁大學與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的教育目標,特制定本學程的教育目標如下:


三、學程畢業生核心能力

依據學位學程的宗旨與教育目標,課程與活動的規劃將遵循教育目標的達成。為有效評估教育目標是否達成以做為學程永續發展的自我持續改善機制,特制定學程畢業生所應具備的核心能力如下: